主日後與姊妹們吃飯,言談間講及到,赤誠將來結婚的時候,打算怎樣舉行婚禮。

哈哈,這個問題其實赤赤多年前已經想過了──

幾年前的婚禮版本是想在灣仔會展新翼舉行結婚感恩崇拜;大廳的其中一面要全是落地玻璃,讓我可以看著外面的大海,張開雙手,向神大聲頌唱:

獻上頌讚,要吶喊,要頌揚;各處頌讚,眾山歡呼發聲;
遍野萬里也和應、讚頌,眾海呼喊,傳揚上主!
快慰和唱要述說你權能,願永愛著你,我這心不變改,
這世上永再沒有別事情及你。

唔知係咪隨住年紀漸長又未嫁,近年的版本越黎越現實──
近近地喺嘉湖海逸酒店就算。哪!方便初信,又方便其他弟兄姊妹,車錢都懢返。嗰個大廳咁open,仲可以順便俾商場途人聽下詩歌,傳埋福音(即係匯豐對出既自動樓梯望落去嗰個open area呢)。

姊妹們聽罷赤赤的大計,當然是好像你現在一樣──捧腹大笑:
「嘩,乜你連唱咩歌都已經揀埋!」

赤誠咁有自我價值,當然不怕娛人、娛己。我也和她們一起笑到反轉。

晚飯後,剩下我和好友二人散步,我們繼續這個話題。

其實,對我來說,婚禮在那個地方舉行,婚紗、化妝如何,邀請多少賓客,在那裡舉行晚宴...這些全部都不重要。

許多年前我已向天父禱告:
“If I have found favor in Your eyes…
求你在我的婚禮中,彰顯你強烈的同在。”

在人生最重要的這天,我真是很希望父神親自來到,彰顯祂的同在,自豪地挽著我的手臂,陪伴我步入禮堂。我希望祂看見,講台背後那塊大背景板上,大大隻字寫著的,不是我與新郎的名字,而是 Welcome Jesus! Thank You Jesus!

聽畢我這些白日夢,好友鼓勵我:「神一定會到的!你是主耶穌那麼一個熱情fans!」

主耶穌的熱情fans...哈哈,還是第一次聽人這樣形容,不過,我真喜歡這個說法!

雖然我曾笑紅館那些追星族是無知少女,但到讚美敬拜的時候,我的心態、行為卻和她們一樣──唱得最大聲,笑得最燦爛,在靈裡熱情地向神揮手叫喊...全無矜持、尊嚴可言 ^^

記得一次五至七歲主日育嬰,我站在走廊的最後方,難得有這麼寬敞的空間,又沒有人看得見,我比平常更興奮、更踴躍地,用盡我的情感、聲線、動作,極力向神唱歌、跳舞。

從我心裡向神發出的,是一股熱切的期待與呼喚:
「爸爸,你睇下我!」「爸爸,你睇下我!」

那刻,我忽然明白,我的心態其實就和小熾炘一樣──

牧師曾經分享過,熾炘很喜歡打鼓,而他更喜歡、更希望的,就是爸爸看著他打鼓。當爸爸在場的時候,他會打得比平常更起勁,更滿足,並且不時留意爸爸是否在看著他。

熾炘會說:「爸爸,你睇下我!」當爸爸轉頭過來欣賞他的時候,便是他打得最起勁,最滿足的時候。

四、五歲的小孩子便是這樣,當他們仰慕、尊崇一個人的時候,絕不會掩飾心裡的熱情與渴望。

同樣,當父神的同在臨到,我就像這些被愛的兒女一樣,在我父面前熱烈地、毫無保留地,表達我渴望討祂喜悅,得祂稱讚的心情。




蒙你恩典滿心感恩,願每一刻,
全為你活,蒙你揀選行你道路,
讓我一生,被你指引。

求讓我親近!求常在你恩光愛中!
神同在結伴常引導,是我追尋!

恩主用我一生,恩主願你指引。

我稱這首詩歌為「亞伯拉罕的信心」這套訊息的主題曲,
它是其中一首我最喜歡的詩歌,
也是我視為自己這生其中一首主題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