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兩天看了一本很好的書──
Heaven is for real 真的有天堂。

這書是真人真事,講述一位小男孩 Colton 寇頓,
四歲的時候,因著危疾被送到醫院。
在手術台上,耶穌把他短暫帶到天上所見所聞。

起初,寇頓的父母不知道他到過天堂,
直到小男孩出院以後,
無意間提到他在天堂見過許多早已過世的親友,
這奇妙的經歷才逐步揭開。

以下與大家分享一些很感動我的情節。
每次透過這些見證,更深體會神的慈愛與良善,
都讓我打從心裡說──
耶穌,我真的好愛、好愛你!

~。~。~。~。~。~。~。~。~

(以下是小男孩的父親,身為牧師的陶德親述見證。)

一個晚上,我坐在餐桌前,正在準備講道內容。
妻子索妮亞在客廳整理生意帳目。
寇頓走到索妮亞面前說:「媽媽,我有兩個姊姊。」

我放下筆,索妮亞沒有,她繼續低頭工作。
寇頓又說了一篇:「媽媽,我有兩個姊姊。」

索妮亞抬頭看了他一眼,輕輕搖頭說:
「不對,你有自己的姊姊凱西,還有...
你是說你的堂姊崔西嗎?」

「不是」寇頓堅定地說:「我有兩個姊姊。
你有個寶寶死在肚子裡,不是嗎?」

那一刻,時間好像突然停下來。
索妮亞瞪大了眼,用相當嚴肅的語氣問寇頓:
「誰告訴你我有寶寶死在肚子裡?」

「她說的,媽媽。她說她死在你肚子裡。」
說完,寇頓便轉身走開。

但在寇頓準備繞過沙發回去之際,
索妮亞發出紅色警戒的召集令:
「寇頓.陶德.伯爾普,你馬上給我回來。」

寇頓轉身,與我目光對視,一臉不解,
好像在問:我做錯了甚麼事情嗎?

我了解妻子的感受。
五年前,我和索妮亞懷了第二個孩子,我們為此歡喜若狂。
但在索妮亞懷孕兩個月時,她失去了寶寶。

悲慟吞沒了索妮亞,她曾告訴我,
流產不僅將悲痛烙印在她心上,
也讓她覺得這是她個人的責任和失敗。

但我們從沒向寇頓提過這事。
寇頓有點緊張地回到媽媽面前。這次他小心多了。
「媽媽,沒關係,」他說:「她過得很好,上帝收養了她。」

索妮亞滑下沙發,跪在寇頓面前,
看著寇頓雙眼:「你是說耶穌收養了她嗎?」

「不是,媽媽,是耶穌的爸爸收養了她。」

索妮亞轉身看著我。她後來告訴我,
那一刻,她努力保持冷靜,但她已經受不了。
我們的寶寶...是個女孩!

寂頓不疾不徐地說著:「在天堂,
這個小女孩朝我跑來,一直抱我抱個不停。」
從他的語氣,顯然他不太喜歡被女孩子擁抱。

索妮亞眼前一亮,問說:
「這個小女孩叫甚麼名字?」

寇頓回答:「她沒有名字。你們沒給她取名字。」

「你說的對,寇頓。」索妮亞說:
「我們甚至不知道她是個女孩。」

接著,寇頓說:「對呀,她說等不及在天堂跟你和爸爸相見呢!」
這句說話,至今仍在我耳邊迴盪。

當寇頓離開房間,索妮亞立刻流下眼淚:
「我們的寶寶過得很好。」她輕聲說。

在失去我們極度渴望的孩子後,索妮亞曾告訴我:
「我覺得很愧疚,雖然理性上知道這不是我的錯,
但罪疚感揮之不去。」

但從那時開始,我們生命中最痛苦的經歷之一,開始痊癒。
從那時起,我和索妮亞常互相開玩笑,誰會先上天堂:
「我要先你一步上天堂,幫她起名字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